直通车专员
2020-09-24 11:07:49 1 举报
AI智能生成
天猫直通车
作者其他创作
大纲/内容
第一章
直通车商品推广的基础介绍
直通车商品推广的基础介绍
1.1 直通车商品推广的基础介绍
1 商品推广产品优势
产品优势是什么
直通车
入门门槛最低
搜索关键词进行推广
钻石展位
淘宝客
商品推广原理是什么
直通车是一款帮助您推广的营销工具
点击收费
搜索排名
基于关键词的成交
移动端直通车推广简介
手机淘宝
手机网页版搜索
HOT属于直通车推广位
销量是没有直通车排位
移动端直通车展示排序原理
根据关键词的原始分,乘以出价,计算出最终得分,系统按照这个分数进行排序
移动设备型号
IOS
1+5+1+5+10+1
每隔5或10个宝贝有我们的一个展示位
Android
1+5+1+5+10+1
每隔5或10个宝贝有我们的一个展示位
IPAD
1+5+1+15+1+20+2
每隔5、15或20个宝贝有我们的一个或2个展示位
WAP
1+20+2+20+2
每隔20个宝贝有我们的2个展示位
2.商品推广的产品原来
3. 移动端直通车推广简介
1.2 直通车商品推广的产品说明;精准定位推广位
商品推广展现形式
通过竞价
特点
站外
曝光量较大
流量质量
较低
站内
曝光量 适中
流量质量 优
展现方式
关键词
定向
商品推广展现位置覆盖程度
掌柜热卖
右侧有16个竖着展示位
页面底端横着的5个位置
天猫关键词或类目搜索 、最下方掌柜热门、5个展示位、根据电脑的屏幕显示自动调整展现位个数
该展现位为天猫
商品推广展示规则要点
展示点击扣费
一个关键词的最终出价=关键词出价X分时折扣X人群溢价
A排序规则:展位的排序由质量分X出价的最终分值
质量分为10、出价5=50
B扣费规则:下一位的出价X下一名的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01
1.3 直通车商品推广产品说明;理解商品推广排名因素
商品推广的展现形式
1.4 快速有效新建计划
1.5 灵活拓展计划内容(上)
寻找市场数据
合理添加关键词
1.从宝贝匹配的关键词、相关词查询‘等获取到选取关键词
2.我们在流量解析工具中提供热词表
3.从宝贝自身选词
4.从淘宝首页搜索下拉框中选取、选择下拉框推荐的关键词
5.从搜索结果页“你是不是找我”
搜索人群溢价
预算
钱花不完
加词
数据
转化率
点击率
展现量
人群溢价=关键词的出价2元、搜索人群溢价比例50%
人群出价=关键词的出价x(1+人群溢价的比例)=2x(1+50%)
人群溢价:5%——300%
如何判断删词
删词判断标准
一定时间内的
点击率
转化率
展现量
不达标
1.6 灵活拓展计划内容(下)
第二章
直通车定向推广的基础介绍
直通车定向推广的基础介绍
2.1 直通车定向推广产品原理
1. 什么是定向推广
定向推广:
依靠淘宝网庞大的数据库,构建出买家的兴趣模型
能从细分类目中抓取哪些特征与买家兴趣点匹配的推广宝贝展现在目标客户浏览的网页上
帮助您锁定潜在的买家,实现精准营销
依靠淘宝网庞大的数据库,构建出买家的兴趣模型
能从细分类目中抓取哪些特征与买家兴趣点匹配的推广宝贝展现在目标客户浏览的网页上
帮助您锁定潜在的买家,实现精准营销
2. 定向推广的展现和扣费规则
定向推广的展现原则:
根据买家浏览买习惯和对应网页内容,由系统自动匹配出相关度较高的宝贝,并结合出价以宝贝推广带来的买家反馈信息进行展现
出价高买家反馈信息好,定向推广展现几率大
同时、系统会根据宝贝所在类目下的属性特征及标题去匹配宝贝
宝贝属性填写更详细,被匹配几率越大
根据买家浏览买习惯和对应网页内容,由系统自动匹配出相关度较高的宝贝,并结合出价以宝贝推广带来的买家反馈信息进行展现
出价高买家反馈信息好,定向推广展现几率大
同时、系统会根据宝贝所在类目下的属性特征及标题去匹配宝贝
宝贝属性填写更详细,被匹配几率越大
3. 定向推广的准入要求
定向推广扣费原则
如果您设置了受众人群,您选择性别、购买年龄、购买意图时
系统会按综合情况最好的受众进行展示,并按此受众进行扣费,扣费不会大于此受众的出价
如果您设置了受众人群,您选择性别、购买年龄、购买意图时
系统会按综合情况最好的受众进行展示,并按此受众进行扣费,扣费不会大于此受众的出价
定向推广的准入要求
淘宝
淘宝集市店铺
信用级别
一钻以上(包含1钻)
天猫
无要求
4. 定向推广怎么出价
进入推广宝贝
选择定向推广按钮进入:定向推广
人群投放出价设置
购买意图定向
2.2 辨别直通车定向推广资源位
定向推广资源覆盖程度
资源位
站内其他资源位
淘宝首页:热卖单品
该位置位于首页底部,图片要求为浅色背景图
位置特点:超高曝光、高流量、地转化
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底部
位置特点:超高曝光、超高流量
收藏列表底部
位置特点:高曝光、高流量、高点击率
猜你喜欢
购物车底部
位置特点
高曝光、高流量、高点击率
站内评价成功页面底部
位置特点
高曝光、高流量、高点击率
我的淘宝
猜你喜欢第三行
位置特点
高曝光、高流量、高点击率(节假日爆发效果强)
我的淘宝
物流详情页底部
位置特点
高曝光、高流量
旺旺
旺旺每日焦点图-多位置
位置特点
高曝光、高流量、高点击率
手淘APP
猜你喜欢
位置特点
高曝光、高流量
站内其他资源位:
淘宝/天猫订单详情页底部
淘宝/天猫付款成功页
天猫物流详情页
旺旺发货提醒页
商品下架页
订单详情页
宝贝确认收货页
访问出错页
我要买首页底部
无线主要资源位
工具类
墨迹天气
万年历
美颜相机
社交类
陌陌的信息流中
资讯类
今日头条
微博信息流中
垂直类
儿歌多多
站内主要资源位
站外主要资源位
站外资源位一
新浪、网易、搜狐、腾讯、人民网、环球网等大型资讯媒体首页内页多个优质高曝光位置
站内资源位二
乐视网、奇异网、我乐网等多家高人气视频网站暂停页、视频前后贴、Banner等多个优质资源位
站内资源位三
开心网
新浪微博、QQ等社交网
站内资源位四
潇湘书院、言情小说吧、乐文小说等
定向逻辑要点说明
词
关键词
买家——关键词——图片
定向
定向推广
图片——位置——买家
2.3 快速有效开启推广
1.如何开启直通车定向
定向推广的框架
投放人群:访客定向、购买意图
展示位置:通投位置所有站内站外优质资源位包括淘宝首焦、猜你喜欢
定向推广:目前这个板块已经被并入到投放人群这个板块
定向推广的后台按钮及设置
1.投放平台里面的定向按钮打开
2.进入定向推广:智能投放:
2.人群定向投放操作要点
智能投放
原理——通过买家的行为,构建用户模型。将买家的兴趣和需要映射到类目。将类目宝贝主动推荐给买家。实现精准营销。
优势——主动和重复性曝光,曝光量大,点击率高ROI高
设置——打开智能出价设置即可
人群投放
原理——购物意图曝光、通投位置曝光、访客人群曝光
优势——1.等于就是精品推荐,相似产品风格为主,无法控制价格段和人群性别等精准度;2.前往操作行为推荐
形式——通投位置涵盖全网内站外优质流量资源位;包括淘宝首焦,猜你喜欢
设置——设置:通投位置溢价‘或者购物意图的溢价或者访客定位人群溢价比例
3.展示位的设置与溢价
1.展示位置按钮打开
2.设置溢价比例
出价叠加不会超过300%
4.定向手淘创意要求是什么
图片要求
浅色背景图
无牛皮癣
无边框水印
少文字
图片清晰度高、不模糊
标题要求
在宝贝标题和创意标题上,禁止敏感词的出现,对于带有敏感词的宝贝会进行屏蔽。如成人、性、减肥、瘦身、祛痘、黑头、透视、夜店
2.4 持续优化推广设置
1.优化策略和要点
2.人群定向数据报表
第三章
直通车投产比优化的技能提升
直通车投产比优化的技能提升
3.1 了解关键词来源渠道
3.2 掌握关键词筛选指标
3.3 理解质量的分影响因素
3.4 掌握质量得分提升技巧
3.5 掌握精选人群的优势技巧(上)
3.6 掌握精选人群的优势技巧(中)
3.7 掌握精选人群的优势技巧(下)
3.8 掌握PPC优化的评判标准(上)
3.9 掌握PPC优化的评判标准(下)
第四章
直通车优化策略的指导依据
直通车优化策略的指导依据
4.1 了解直通车数据报表弄容
4.2 掌握数据优化方法(上)
4.3 掌握数据优化方法(下)
第五章
借助直通车实现店铺产品的测款
借助直通车实现店铺产品的测款
5.1 了解常见直通车选款方式(上)
5.2 了解常见直通车选款方式(下)
5.3 掌握直通车选测款技巧
5.4 掌握选测款的操作步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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