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RR模型
2021-08-24 19:06:10 33 举报
AI智能生成
AARRR是用户获取(Acquisition)、用户激活(Activation)、用户留存(Retention)、获得收益(Revenue)、推荐传播(Referral),这个五个单词的缩写,分别对应用户生命周期中的5个重要环节。
作者其他创作
大纲/内容
模型定义
AARRR
获取用户(Acquisition)
提高活跃度(Activation)
提高留存率(Retention)
获取收入(Revenue)
自传播(Refer)
项目意义
A
运营一款移动应用第一步就是获取用户,如果没有用户,就谈不上运营
A
选取好的推广渠道圈定目标人群
挑选推广渠道的时候一定要先分析自己应用的特性(例如是否小众应用)以及目标人群
产品本身是否能在最初使用的几十秒钟内抓住用户
通过体验良好的新手教程来吸引新用户
R
通过日留存率、周留存率、月留存率等指标监控应用的用户流失情况
采取相应的手段在用户流失之前,激励这些用户继续使用应用
通常保留一个老客户的成本要远远低于获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
R
收入来源
付费应用
应用内付费
广告
R
背景
社交网络的兴起,基于社交网络的病毒式传播,成为获取用户的一个新途径
优势
成本很低,效果有可能非常好
前提条件
产品自身要足够好
很好的口碑
使用方法
A
数据
APP用户激活量
(即新增用户数量)的定义是新增的启动了该应用的独立设备的个数
分渠道统计激活量
CAC(用户获取成本 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A
活跃用户
在指定周期内有启动的用户
两个指标
DAU(日活跃用户)
MAU(月活跃用户)
质量数据
两个指标
每次启动平均使用时长
每个用户每日平均启动次数
版本
R
应用生命周期
下载
安装
使用
卸载
遗忘
留存率
1-Day Retention
D+1
7-Day Retention
D+7
R
指标
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
ARPP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
LTV(生命周期价值)
每个用户平均的LTV = 每月ARPU *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
LTV – CAC=获取的利润
总结:降低CAC,提高LTV,使得这两者之间的差值最大化
R
自传播即病毒式营销
衡量指标
K因子(K-factor)
K = (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 * (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
举例
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而平均的转化率为10%的话,K =20*10%=2
效果
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
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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